生理期沒來、沒驗出懷孕,那到底多早可以知道懷孕啊.....

自從滴戒奶之後今年三月月經終於來了,
但是週期從原本的28天變成了25天,
只來三天而且量也變少,
因為上次懷孕才發現有三顆子宮肌瘤,
所以有點擔心子宮是否有問題,
醫生表示生完孩子後月經週期重置是很正常的。


滴戒奶之後就沒有避孕,
不過生理期依然準時報到,
10月時我的生理期預計是21號應該報到(用25天的週期來算),
但是期待落空,下腹悶悶的經前症候群的感覺讓人好不爽快,
想說該不會是身體出了狀況或是子宮開始老化啦,
隔天生理期還是沒來,但是沒有感覺是懷孕,
因為跟之前經前症候群的狀態感覺很像啊
23號終於受不了來驗孕一下,
登登.........結果試紙就是清楚明白的一條線,
想到當初懷滴時身體馬上就很有感覺,
危險期過後幾天就馬上測出兩條線啦,
根本就不用等到下次月經來啊,
而且肚子很有抽痛的感覺,
所以覺得應該是沒有懷孕吧。

隔天24號是我懷滴以前的月經週期(28天)
生理期大人還不來!!!是要折磨死誰,
早上起來又浪費了我一隻驗孕棒,清晰的一條線get,
放了很久之後一看.......
還是只有一條線啦(相信很多人都有經驗放久了會變兩條線吧XD)。
內心很沮喪想說應該要和婦科醫生相約一下,
到底身體出了什麼問題,以前沒有遲到這麼久啊,
如果月經大人打算用25天當週期我接受,
但是這樣擅自改動週期時間讓我很不適應啊。

因為生理期已經遲來3天,
整個讓我很焦慮很想知道到底是懷孕還是我子宮壞了XDD
瘋狂在網路上搜尋相關的經驗,像是:
怎樣可以催促生理期來、到底多久可以驗孕,還有經前症候群和懷孕的差別
真的是查的百看不膩(!?)....煩人的感覺揮之不去
簡單綜合一下我的查詢結果

* 怎樣可以催促晚到的生理期來?
  - 按摩三陰交、血海、關員和合谷穴。(具體的位置請自行查詢)

* 到底多快可以驗到懷孕呢?
  - 受精過後的6-11天可以驗到,最好14天後驗或是生理期過期驗準確率會增高。
  - 看到很多人經驗是生理期預計來的當天沒驗到大多都沒有懷孕,只是月經遲到。

* 經前症候群和懷孕的差別?
  基本上兩者相當類似很容易混淆,但如果是初期懷孕會有一些改變:
  - 胸部腫脹,乳頭顏色加深:恩...腫脹感覺as usual,顏色沒有變深。
  - 分泌物增,帶血絲:沒有。
  - 易感疲憊:感覺和經前症候群狀況差不多,本來就常覺得想睡。
  - 儲體溫升高:之前懷滴時有好好量,現在沒記錄。
  - 腹部悶痛有拉扯的感覺:和前幾次月經比起來悶痛感增加,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但是像是冰吃太多的感覺,無拉扯感。
  - 想吐:沒有。
  - 頻尿:我本來就是頻尿人。
  - 情緒不穩定:這不是經前症候群的焦躁感嗎???!!!

總而言之看了越多經驗分享並沒有讓煩人的感覺消失,
現在只有兩個方法可以趕走煩人的感覺:
1. 月經給我馬上來,或2. 確定是否懷孕。
在月經遲來的第三天晚上,這種情況只有一個方法....
........我決定向七王爺求助(掩面)。
就是在這種需要答案的關鍵時刻!七王爺靈籤是我最大的依靠啊!!!
(有下載付費手機app,值得隨時擁有!<--拜託不要推薦這種不科學的驗孕方式)
帶著有點羞愧的心情向七王爺詢問,
無形之中感到七王爺有點不耐煩的樣子(啊....祂一定是覺得這個人太誇張),
不過一次聖茭就給我籤詩54,迅速斷案!

籤詩54:孤燈寂寂夜沈沈  萬事清吉萬事成   若逢陰中有善果  燒得好香達神明

看到 求兒 大吉 馬上消去我一半的焦躁感,
馬上安心去睡覺,決定隔天早上來用掉最後一根驗孕棒。
10/25早上,也是經期遲到的第四天的早上,重新開驗,
試紙不到五秒就開始浮現第二條線,真是可喜可賀(撒花)。


人的第六感還是有點準啊,
一直懷疑自己懷孕卻驗不到讓人真的是煩心啊啊啊,
終於在遲到四天後給我驗到了!
前面提到的懷孕初期症狀其實我都不太明顯,
感覺就是經前症候群,
但除此之外,現在想起我有幾個很微妙的懷孕超初期症狀:
1. 臉部皮膚變好了。
    我本來就是痘痘人,尤其月經來前小小的粉刺都好容易發炎變成痘痘,
    但是這次在等待月經來時,竟然皮膚沒有出什麼狀況,
    這跟上一次懷滴時的情況一樣,
    懷孕反而讓我的皮膚狀況穩定,是我人生最不容易長痘痘的日子啊!
2. 躺著時會突然心悸。
    有時準備就寢或是安靜地坐在沙發上,
    並沒有做劇烈運動或任何心跳會加快的事(恩??)
    但是突然有心悸的感覺。
3. 腳抽筋了兩次。
    有兩天晚上睡到一半小腿小小的抽了筋,
    當下想說不是在孕期怎麼會這樣,
    我想這可能也算是我的懷孕超初期症狀吧。


要有第二個寶寶是可喜可賀,但也讓我一半歡喜一半憂,
就像上一次發現懷孕一樣,
開始想說是不是要去歐洲玩一下之類的,
但是接下來就是冬天啦,
我好怕冷....而且要帶滴坐這麼久的飛機,
我想除了我想哭其他乘客也會想哭。

以上,把我懷孕超初期經驗記下來,以免孕婦生完腦子又空了....
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Weee! 砍價是什麼?怎麼砍價?

公司股票報稅心得: Option, RSU, ESPP